剛剛看了一篇文章,心情很低落,因為太感動而流了一些眼淚。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,想著文章裡談的愛情故事,我總是希望,每每看到的故事都能有快樂結局,但很多事情總是很難如願,現實就是這麼殘酷,人也不可能一再讓自己陷入窘境,必須要勇敢、要學會保護自己。這故事勾起了我一些不願想起的回憶,為了停止繼續回想,我轉而想著故事中的禮物”。忽然,我想起今年10月在寧波發生的一件事。想著,心情好了一些,但卻還是睡不著,於是就起身,偷偷拿出筆電,把那段回憶寫出來。

 

201010月,那時我已在寧波待上一個月了,對於那邊的生活和工作內容還是很不能適應,壓力大與壞心情一直跟著我。某天,我跟林小米和往常一樣在教室裏。空氣有些凝結,我跟林小米默默的一人坐一邊,我們吵架了,當時心情極度惡劣又難過。此時,一句快遞送件四個字打破沉默,收件人是我,我感到很納悶,這兩天我沒上淘寶買東西阿,我帶著疑惑的心情簽收了包裹。簽完後,回頭看了紙箱,這不是熟悉的台灣郵政白鴿嗎?!看了一下寄件者竟是小龜,這時我已經拋開先前鬱悶的心情了,滿臉掛著笑容。林小米也靠了過來,好奇箱子裡到底裝了些什麼?就在我打開紙箱的那一刻,眼淚瞬間飆了出來,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台灣味餅乾,我淚流滿面的一一拿出箱子裡的東西,有孔雀餅乾、義美蛋捲、桂格燕麥、濃湯包、還有博多泡麵(其實大陸有康師父的),這時我已經感動得泣不成聲了,心想,這絕對會是我最難忘又感動的記憶。我繼續從箱子裡掏出東西,其中一小盒竟是小狗食用的,防心蝨蟲肉塊紙盒,我笑了出來,那絕對是愛狗成天性的小龜裝的。我打開紙盒,裡面裝著一隻用黏土做的娃娃。我繼續從箱子裡挖寶,拿出一個精緻的紅色筆袋,是大君兒送的,裡面還附了一張感人肺腑的信。再拿出一盒包著紅色包裝紙的盒子,打開看居然是一台小相機。這是鴻鴻送的,即使沒屬名我也知道是她,這是沉默鴻鴻的品味,好感動!(事後大君兒說,她們知道我喜歡組裝東西,以為買的那盒是可以組裝的。結果,買回來打開看卻不是,還失望了一下)

箱子還裝了不少東西,除了食物外,居然連面膜、護手霜都有。最後林小米從箱子裡看見兩本書,他瞪大雙眼退了一大步,說!居然連這都寄了。我往箱子裡探,拿出那兩本特別的漫畫書,超感動的!果然是好姐妹,就知道我愛什麼、缺什麼。

 

jpg 002.jpg

那天 我乘著電瓶車,將滿滿的台灣味和姐妹送的禮物帶回宿舍放。所有不快都一掃而空了,內心被快樂和幸福填滿,我好愛好愛這些朋友,從合作「偏執人生」展開的友誼,是我求學生崖最棒的回憶。

 

我要再一次的感謝 小龜、鴻鴻、大君兒,謝謝她們總是在我孤單、無助、難過的時候給我溫暖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